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一次买车要注意什么 买新车一定要注意注意这几点

    买车我们小时候的梦想,长大以后我们都想要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无论该车是便宜还是高贵,都是我们用辛苦钱买来的。但是买车容易,对于第一次买车的朋友来说可能不太注意几点最大问题,第一次买车要注意什么呢?我们来看看。

    买车注意事项

    1、光线充足时才能发现车身漆面一些细小的瑕疵,所以尽量在阳光充足的时间提车。有些4S店会顾客在室内验车,但是车库里往往光线不济,所以务必将车辆开到光线充足的地点进行验车。

    买车分期好不好
    买车分期好不好

    2、可以着重观察保险杠和车身缝隙,车门缝隙和前后保险杠缝隙,打开车门观察内外油漆是否无色差等。可以斜对着日光方向观察,同时多换几个角度进行观察。合格的漆面应当平整无桔皮水波纹瑕疵,保险杠和车身,车门外边缘,左右外后视镜等易受损部位无色差。

    3、对于金属漆和珠光漆还可以通过观察漆内铝粉或云母颗粒的均匀程度辅助判断。需要注意的是,当车上的有些污点不敢确认是否是划痕时,最好找一条湿润的布擦拭,切忌用手指去抠。

    4、除了漆面,接缝处的均匀平整程度也是检查的重点。最好能找两台同型号的车进行对比,车门和保险杠、引擎盖的缝隙应该基本一致,缝隙过大或者宽度与其它车不太一致的话,就存在有后期修复过的可能。

    5、留意一下车窗玻璃的右下角是否有相关标识,只有原厂的玻璃才会有标记,防止玻璃在出厂后期被人为调换。正常的新车轮胎应该胎壁无任何损伤,特别是前轮胎壁。胎面无钉扎痕迹,前后轮胎胎毛健在的最好,至少后轮的胎毛应该能看到,如果前后轮都不见胎毛踪迹但里程表只有几公里的,那就该深刻怀疑下这台车是否真的是新车了。

    6、有条件的话,可以将车辆开进4S店的维修车间,将车辆升起再检查底盘。检查底盘时应仔细观察底盘是否有油渍,是否存在漏油情况。另外还需要留意底盘是否有刮蹭痕迹。有些新车底盘的某些零件会出现生锈的情况,这对底盘零件的使用寿命和强度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随着社会的变化,大多数家庭都已经买汽车了,但是对于刚刚想要买车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以上的这几点问题,买车千万不要急,要细心留意车辆的每一个细节,细节决定成败,希望能够帮助到每一位准备买车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