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河机场无纸化乘机 从购票到登机越发便捷引人称赞

    时代的步履总是悄然无声又匆匆,使得我们在这过程中也慢慢感受到对应的变化,比如高科技方面的发展就改变了许多事物原有模样,具体到实例来说的话,刚好可以拿近期武汉天河机场无纸化乘机操作来作为代表了。对于搭飞机这件事,在新时代下也有了不一样的操作,所以,所谓天河机场无纸化乘机是指什么呢?

    旅客机场安检实现无纸化
    旅客机场安检实现无纸化

    据了解,6月26日上午6时15分,武汉天河机场迎来首位“无纸化”乘机旅客,该旅客全程使用网上值机生成的手机二维码完成安检、登机出港流程,这也标志着武汉天河机场无纸化乘机服务的顺利启用。对于这种新的服务模式,得有对比,大家才能有较为明显的感受。

    飞机搭乘越来越便捷
    飞机搭乘越来越便捷

    在以往,旅客到达机场后,正常的流程是需要先通过柜台或自助值机办理值机手续打印登机牌,接着出示证件和登机牌过安检,然后再出示登机牌到登机口登机的。而此次武汉天河机场无纸化乘机服务启用后,即日起国内出港航班全面推出手机二维码快捷安检服务。

    省略了到值机柜台或自助值机设备办理登机牌这一环节,只需出具“手机二维码+身份证”即可到安检过检,登机口只需手机二维码即可登机。相比过去而言,启用“无纸化”乘机流程后,无托运行李旅客省去了排队打印纸质登机牌的时间,提高了乘机效率,既便捷又环保。

    这是继6月19日启用安检“人脸识别”后武汉天河机场又一个信息化新技术的应用,武汉机场“智慧机场”建设的雏形逐步显现。而据了解,下一步,武汉机场将实现旅客过安检时也无需出示手机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只需刷二代身份证即可安检,登机口将实现“刷脸”登机,实现全程无纸化,大大改变传统的机场出行方式,为旅客提供了更便捷的出行服务。

    实际上,我们只要稍微回想下过去,就可以知道现在的服务都是往更便捷的方向发展了。比如以前买机票得去机场排队,再到后来可以在网上买。而买完机票后,现在又可以省去更多的流程,这样的进步真是令人看完都忍不住要称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