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现网约护士 “互联网+医疗”的网约护士安全吗

    自网约车之后,现在又开始出现网约护士了,近日多地现网约护士引发了社会多方的关注,随着“互联网+医疗”的深入挖掘,推出网约护士大家觉得怎么样?同时,也少不了质疑的声音,“互联网+医疗”的网约护士安全吗?

    网约护士服务上线了
    网约护士服务上线了

    近期,有媒体发现,在北京、上海、广州、福州、西安、济南等多地现网约护士,对此,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网约护士”的收费由市场决定,网约护士是在业余时间提供服务,相当于一份“兼职”,但这会不会抢夺公共医疗资源呢?

    据悉,目前虽然多地现网约护士,但是在网约护士的相关监管政策方面还是有所欠缺的,那么“互联网+医疗”的网约护士安全吗?安全谁来保障?对此,有关部门目前正在抓紧研究制定政策,完善相关监管措施,推动保障“网约护士”和患者双方权益与安全,规范行业发展。

    网约护士上门服务安全吗
    网约护士上门服务安全吗

    从去年底开始,在网上就出现了许多款针对“网约护士”服务的手机App,目前济南已有超过300名护士注册了一款名为“医护到家”的App,注册的护士主要来自各大公立医院,所以在专业方面还是比较靠谱的。患者可在手机上下单,现如今多地现网约护士,护士也可以上门服务,但问题又来了,护士多为年轻女性,上门服务如何保障人身安全?

    “健护宝”App创始人李其铿说,在“健护宝”平台,患者注册平台用户时,必须手持身份证进行验证,人、证一致才可以通过。同时,患者提交的订单也必须有正规医疗机构开具的处方,平台也会对每一个订单进行审核。“如果审核不细致,存在管理漏洞怎么办?”福建省护理协会秘书长郑翠红认为,保障护士安全既需要平台加强细则的制定和执行,也需要政府监管部门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