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大城市买车又难上加难? 北京摇号2031人抢1个

    说起北京的交通情况,恐怕很多人都会不约而同的想到一个画面,即“本来宽广的路面被汽车填满,多数车主处在拥堵不堪的场景中动弹不得,有的人无奈的下车透口气,有的人打开车窗,点起了烟,说起了从前……”。针对北京堵车严重的情况,后来就出现了摇号买车的方式。在这种方式下,买车就不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了,比如最近就出现了北京摇号2031人抢1个的说法,这样数据对比下,难度显而易见。

    北京交通拥堵情况严重
    北京交通拥堵情况严重

    据相关媒体报道,今天上午,北京市2018年第3期小客车指标申请配置工作安排发布。根据计算,此次约2031人抢一个普通指标,中签难度是再创新高。来自小客车指标办的数据显示,经审核,截至2018年6月8日24时,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2808047个有效编码(根据阶梯中签率相关规定,本期基数序号总数为12859766个)、单位共有89917个有效编码。

    北京摇号买车中签难
    北京摇号买车中签难

    审核结果已经于2018年6月25日9时公布,申请人可登陆北京缓解拥堵网站或到各区对外办公窗口查询审核结果。拒了解,本期将配置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6333个,单位普通小客车指标266个。按此数据计算,可知北京摇号2031人抢1个,而上一期是1963人抢一个指标。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285560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10321个有效编码。

    按照现有规则推算,新申请者至少在五年后,也就是2024年才能获得。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有4135个“老赖”被限制参小客车指标配置。此外,按照《关于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轮候配置有关规则的通告》规定,个人和单位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已用尽,审核通过的有效申请编码按照规定将继续轮候配置。

    按照规定,处于轮候配置状态的个人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自2018年6月9日起每月9日0时,系统自动将申请有效期至当月8日24时的申请信息发送至相关部门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申请有效期将自动延长6个月。

    申请人不需要再主动办理确认延期,但仍需确保个人申请信息在申请期间都正常有效。单位2018年应配置新能源指标而未配置的,若单位于2019年2月8日前再次提交申请且通过审核,轮候次序计算时间不变。指标配置工作结束1小时后,申请人可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登录用户中心查询配置结果,也可通过拨打电话12580查询当期配置结果。

    由于指标配置当日网站访问量较大,建议申请人错峰查询。对于刚好在北京奋斗且有准备买车的朋友来说,此次听说北京摇号2031人抢1个,想必也是会颇有感慨了。因为就连没打算买车的人,听到这样的消息不免都是一脸吃惊了。作为旁观者,想说的是:不知道在此次北京摇号2031人抢1个的艰难环境中,幸运又会降临在哪些人身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