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体验租房新选择 共享租房居住感受爽有大市场

    随着近些年共享经济的发展,出现了不少的共享事物,比如最早的共享单车,到后来的共享充电宝等,可以说共享经济是遍布到更多场景中了。在这方面市场中,也使得不少人有了体验租房新选择,即共享租房。不同于传统的租房方式,共享租房的出现确实给人们带来了新的体验。

    共享租房越来越受欢迎
    共享租房越来越受欢迎

    据了解,所谓的共享租房,指的就是房东将自己的住所或空余房间挂在共享租房平台上,出租给他人居住,具有性价比高、居家氛围浓厚等特点。这种体验租房新选择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这点从途家网、小猪短租、榛果民宿等一批共享租房平台的快速发展上就可以看出来了。实际上,共享租房确实也已成为国内住宿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了。

    共享租房有丰富的使用场景
    共享租房有丰富的使用场景

    像有媒体就派出记者采访了部分租客关于体验租房新选择的感受,有大学生表示暑假实习一个月的情况下,很难在房屋中介那里租到房子,而共享租房,一般按天计价,周租和月租还有相应折扣,且共享租房结交更多朋友,人情味显得比较浓厚。

    据了解,年中是租房旺季,大学生实习或入职、职场人转岗或跳槽,都可能需要找房子、搬新家。而伴随共享经济的发展,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中。“共享租房有着丰富的使用场景。”易观在线旅游行业研究中心资深分析师姜昕蔚说,在传统租赁市场上,租客租赁时间一般为半年到几年不等,共享租房可提供从1天到几个月的租赁服务,租期灵活,能满足更多样的住宿需求,“这两年,短租行业的市场增速都在60%以上。”

    5月15日,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共享住宿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共享住宿交易规模约145亿元,比上年增长70.6%;共享住宿参与者约为7800万人,其中房客7600万人。参与共享住宿的房东具有年轻化、高学历等特点,女性房东成为主力军。房客主要是学生、上班族、自由职业者,18至30岁的房客占比超过70%。

    与此同时,艾瑞咨询发布的《中国在线短租行业研究报告》显示,目前使用过在线共享租房平台的用户中,整体满意度达到89.3%,共享租赁平台及房东提供的服务基本能够满足用户的全部需求。同时,有93.7%的用户未来会继续使用共享平台租房。有96%的用户未来会把共享平台推荐给自己的亲朋好友。

    “共享租房市场有巨大的增长空间。”姜昕蔚认为,社会环境逐渐成熟、信息技术不断发展,加之在线短租需求旺盛,共享租房作为一种成熟的商业模式正在变得越来越受欢迎。看来大家对体验租房新选择还是觉得不错的,不然也不会有这一系列数据的出现了,在这种趋势下,说共享租房有不小的市场前景也是不令人意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