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健身房中藏猫腻 常见五大套路让你被坑得一脸懵

    在生活中,经常可以听到有人说“五月不减肥,六月徒悲伤”这种类似的话,所以真的要行动时,很多人就会一头扎进健身房了。可是你知道健身房中藏猫腻吗?虽然健身是一件好事,但要是在选择健身房时被套路了,这可就不见得也算在“好事”的范围里了,毕竟搞不好自己可能还损失钱财呢!那么,所谓的健身房中藏猫腻指的是什么?

    涉嫌违法的健身房被公布
    涉嫌违法的健身房被公布

    据了解,近日,北京朝阳工商分局就公布了多家严重侵害消费权益的健身房,在处理这类案件时,工商朝阳分局也发现了其中常见的五大套路,有不少对健身房中藏猫腻一点都不知情的消费者还真的曾经遇到或是正被坑的情况。所以今天就在这里讲讲关于这方面的问题,让还没“入坑”的朋友有所注意。

    部分健身房暗藏陷阱
    部分健身房暗藏陷阱

    第一种套路就是规定接受服务前要消费者先办卡,但最后健身房却突然闭店关门或装修为由称无法提供服务。当消费者要求退卡时,商家通常只同意将其转至连锁的其他门店,但拒绝退卡。第二种套路则是以低价办卡为噱头,然后配套另收费。

    有些健身房为吸引消费者办卡,提供的服务费用远低于周边其他的健身房,而在消费者办卡之后到店锻炼时,店家对相关配套服务设施如更衣柜、淋浴室等另行收费。第三种套路是阴阳合同中也会有猫腻,比如一些格式条款最终导致退费难。

    部分健身房提供的服务合同或私教合同中两联不一致,消费者在签订时通常阅读的都是店方留存的第一联,但在消费者留存的第二联合同中盖有“一经售出,概不退换”的字样,消费者进行退费时,商家以此为由拒绝。

    第四种套路是宣传服务很诱人,实际承诺却难履行。在办卡时商家通常都大力宣传,比如告知消费者健身房很快就配备泳池,但泳池迟迟未开放,导致消费者无法接受相关服务。

    第五种套路是转卡费成“潜规则”,口头承诺不落地。转卡费用渐渐成了健身行业中的“潜规则”,甚至“明规则”,商家通常会在合同约定中注明转卡费用,但销售人员在售卡过程中常会口头承诺消费者赠送转卡一次,而实际消费者要办理转卡时,商家又概不承认了。

    所以当大家大概了解一些健身房中藏猫腻的情况后,在选择健身房时,就要多留意各方面信息了。首先要选择有信誉及经营资质的健身房,其次要货比多家,最好亲自前往实地考察,办卡时问清楚规则,签合同时看清楚条款,不要与对方存有口头承诺,保持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