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填假信息预约护士 部分“共享护士”平台假患者可下单

    继共享医院出现以后,共享护士也相继诞生了,它的最大好处就在于,身体不适的时候,不用去医院就可以通过APP预约共享护士提供上门服务,但最近有记者发现填假信息预约护士也能成功,部分“共享护士”平台假患者可下单。

    假患者也可预约护士?
    假患者也可预约护士?

    根据了解得知,“共享护士”的上门服务包括打针输液、日常护理、普通换药、吸痰导尿以及用药服务。共享护士的出现,让许多患者足不出户就可以预约护士,不过这种新型的便捷共享服务,能否有效保障护士和患者双方的权益,一旦发生意外情况,又该如何划分责任,这成为关注焦点。

    记者前不久亲自体验了一些“共享护士”平台,当记者填写了虚假的个人信息和处方、药品资料后,发现居然也可以成功预约护士,填假信息预约护士,这显然存在严重的安全漏洞和隐患。记者下载了一个APP,通过手机短信验证码就能完成注册,发现在个人资料里,即使不提供头像、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也不影响注册。

    共享护士服务存安全隐患
    共享护士服务存安全隐患

    记者体验过后发现部分“共享护士”平台假患者可下单,记者随机选择了输液服务准备下单,根据提示,需要填写家庭地址、患者姓名、身份证号、病况描写等信息,还需上传处方和药品照片,才可进行预约,不过记者在患者信息一栏填写了一个非本人的身份证号码也通过了审核,照片也只是上传了网络图片而已。

    记者填假信息预约护士,却发现部分“共享护士”平台假患者可下单,面对这样的安全漏洞,平台客服表示,“我们平台会对用户的信息进行核实,通过核实以后才会让护士进行抢单。”但事实上,目前的共享护士服务还存在诸多问题,比如行业标准有待统一,风险规避制度还需完善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