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抗癌药加快降价 有关抗癌药终端价格将不同程度地下降

    我们都知道,自从5月1日开始,我国部分的进口抗癌药就被降至零关税了,这一举措对大部分患者和消费者而言,绝对是省钱的好消息和机会,近日抗癌药加快降价又是为什么?据说预计有关抗癌药终端价格将不同程度地下降。

    部分抗癌药价变化慢半拍
    部分抗癌药价变化慢半拍

    自5月开始,我国以暂定税率方式将包括抗癌药在内的所有普通药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碱类药品及有实际进口的中成药进口关税降为零关税。直至6月20日,从国务院常务会议获知最新消息,将督促推动抗癌药加快降价,以此让民众们能够从中获得更多的幸福感。

    之所以要进一步推动抗癌药加快降价,与近期来,民众们反映没有观察到抗癌药价格有明显变化有关,有患者反映抗癌药的终端降价不及预期,对此,中国药科大学国家药物政策相关研究员也回应称,“终端药价变化“慢半拍”受到多重因素影响。”在5月到来之前,已经库存了的部分抗癌药价格会与之前保持一致。

    抗癌药终端价格下降
    抗癌药终端价格下降

    另外,还加上目前距离这部分药品库存销售完毕,还需要一些时间,因此,在短期内,这部分抗癌药的价格将没有明显变化。但是为了进一步推进抗癌药加快降价,这次会议提出,各省(区、市)对医保目录内的抗癌药开展专项招标采购,对医保目录外的独家抗癌药须推进医保准入谈判。

    同时还要开展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实现药价明显降低。抗癌药加快降价从而实现药价明显降低,通过综合施策,预计有关抗癌药终端价格将不同程度地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