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一个月交多少钱 社保交哪个档次最划算

    社保是现在大多数人都有购买的,而且如果有单位购买的话和个人购买是大不相同的,一般来说社保一个月交多少钱是要根据比例来划分的,那么这每个月需要交多少钱呢?还有具体是怎么交的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社保怎么交
    社保怎么交

    社保包括五个险种分别养老、医疗、生育、失业、工伤保险五险。但是在企业单位工作的员工并非所有险种费用都是与企业共同承担的,职工需要缴纳社保费用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三项,其中生育保险、工伤保险是由企业单位全额承担的。

    社保要交多少钱

    在单位办理职工社保是由企业单位与职工个人共同承担缴纳社保费用的,单位缴纳社保的比例是20%,而个人缴纳社保的比例是8%。缴纳社保的依据是员工个人工资收入总额提取8%来缴纳个人所要缴纳的数额。社保是可以累计缴纳的,社保规定最低的缴费年限是累计缴纳15年,达到退休年龄就可以享受按月领取退休金待遇。

    社保费每个月多少
    社保费每个月多少

    根据目前广州社保缴纳的最低标准,其中企业部分914.81元,个人部分346.49元,共计1261.30元。也就是说如果你是在企业单位工作的人员,那么你的每月需要缴纳的广州社保一个要交346.49元即可。至于社保交哪个档次最划算?社保交费还是按照个人的能力来定档次比较合理,如果能力高经济允许那可以按照最高档进行缴纳;如果个人工资低能力也不是很强,还是按照最低档进行缴纳比较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