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个商标品牌指导站 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

    商标对于一个企业和品牌而言,是受到法律保护的,注册者拥有专用权的,都说企业要想拓展海外业务,就必须让商标先行。据最新消息报道,中国北京首个商标品牌指导站正式设立,同时,工商局也将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

    商标品牌指导站设立
    商标品牌指导站设立

    报道显示,今年1月底,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丰台商标受理窗口在丰台区政府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了,它将正式受理商标注册的申请和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的登记申请。过去,要想申请上百个国家参与的“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体系,只能前往北京的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申请办理,不过现在企业在上海市中心也能办理了。

    记者从丰台工商分局获悉,丰台工商分局设立了北京首个商标品牌指导站,也叫“首都商务新区商标品牌指导站”,首个商标品牌指导站主要有四大核心功能,零跑路”完成商标注册;提供“一对一”商标指导服务和“你点我讲”商标品牌知识大讲堂;建立商标品牌分级数据库;启动商标监测预警强化维权服务。

    北京首个商标品牌指导站正式设立,同时,丰台工商分局正严厉打击侵权假冒违法行为,与此同时,丰台工商分局今年累计组织开展“苹果”、“茅台”等知名品牌专项打假行动30多次,查处100件侵权假冒案件,案值高达上千万元人民币,结罚没款10万元以上的商标大要案件10件,其中百万元以上的特大案件有2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