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凉山洋葱大规模滞销 凉山洋葱卖不出去葱农损失惨重

    相信有很多人吃过洋葱,洋葱不仅好吃,营养价值又高,有些做菜很喜欢放洋葱。今年凉山的洋葱似乎不是很理想,你看,四川凉山洋葱大规模滞销,引发关注!凉山洋葱卖不出去,还有一些没有收割,导致葱农损失惨重。

    四川洋葱滞销
    四川洋葱滞销

    洋葱是最常见的一种蔬菜,吃洋葱有很多好处,,清热化痰,助消化,抗癌,在冬天时候吃洋葱最好。然而,今年四川凉山洋葱大规模滞销,洋葱一堆一堆的在地头等待客商来收,还没有被采摘洋葱,就烂在了地里。

    我有滞销菜”信息窗口收到四川凉山西昌农民王荣会的求助信息后的第3天,将向上海美菜发出了第一批6万斤洋葱,这是王荣会今年发的第4车货,而往年这个时候至少能发掉20多车货。美菜在近期还将把凉山洋葱发往成都、重庆两个城市。

    洋葱遭遇销售难

    “以前这些田里的洋葱都收走了,今年洋葱都还在地里,以前这些天打两遍就行了,今年得打3遍,把洋葱都搅碎,更费劲儿了”,在西昌大坝口村的洋葱田里,李邦华说。李邦华在村里专门做给人打田耕地的生意,他说,今年打的洋葱田大部分都没有收割,洋葱都滞留在了田里。

    在凉山,记者看到,还很多洋葱被葱农采摘以后,只能一捆一捆堆在地头等待客商来收;也有一些洋葱,被堆在大桥下,公路边,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被运往城市;而更多的洋葱,没有被采摘,就烂在了地里。

    王荣会是凉山州西昌市洋葱种植基地的科技示范户,家里种了100亩洋葱。今年3月,洋葱刚刚上市的时候,王荣会拉了一车洋葱到北京去卖,没有想到,一车洋葱在北京卖了2天,一个也没有卖出去。王荣会说,“之前洋葱卖的再不好,便宜点总能卖出去,今年居然烂在了地里,一个也卖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