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税起征点调至5千 此次个税调整哪类人最受益

    时隔7年时间,我们备受关注的个税起征点终于调高了,根据最新消息得知,这次个税起征点调至5千。个人所得税将从3500元上调5000元,这无疑是一个重磅的消息,但是此次个税调整哪类人最受益呢?

    个税起征点提高对收入的影响
    个税起征点提高对收入的影响

    我国上一次调整个税起征点是7年以前,现行的个税起征点7年未变。这期间我国个税缴纳逐年增加。2017年全国个税收入11966亿元,同比增长18.6%。2013年仅6531亿元,五年时间累计增长5435亿元。

    本次个税起征点调至5千之后,上千万缴纳个税的绝大多数工薪阶层将受益,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工作的工薪阶层,是个税缴纳的主力军。提高个税起征点,对多数人来讲无疑是件好事,收入增加。

    这次上调个税起征点是自出台以来迎来第七次大修,并且个税起征点从三千五提升到五千,这样的调整无疑引起网友们的兴奋,但至于什么时候正式实行个税起征点调至5千的调整方案,还没有公布具体时间,这只是一个草案,根据最新消息看来有望在今年可以完成,大家静心等待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