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帮外公卖茶叶实施诈骗 特大新型网络诈骗案终被破获

    在人们时下的生活中,对微信这类社交软件的依赖是早已形成,基于人们这样的一个习惯,也让一些不法分子有了“新想法”,关于微信诈骗方面的案例,常见的就有一些所谓“美女”主动加人后声称帮外公卖茶叶进而实施诈骗的,面对这样的套路,仍有人是不知情的陷入,这就相当危险了。

    微信添加好友卖茶叶
    微信添加好友卖茶叶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诈骗案也逐渐增多,就像近期时间段里,甘肃省定西市公安局就成功破获了一起以“添加微信好友卖茶叶”为幌子的特大新型网络诈骗案,在这案件中,诈骗分子都以“帮外公卖茶叶”等为由进行骗人的操作,该案件涉及诈骗金额多达211万余元。

    诈骗分子通过微信卖劣质茶叶
    诈骗分子通过微信卖劣质茶叶

    据了解,在5月份时,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居民赵某报案称:其在网络聊天中被一名自称陈某的微信好友以帮外公卖茶叶为由骗取了现金4万余元。定西市公安局安定分局接警后将此案立案侦查。经调查发现,该案是一起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且涉案数额巨大、性质恶劣。

    其中以魏某、陈某为首的诈骗团伙把自己包装成“泉州四海亨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好礼在线”等正规营销公司,然后非法购买网民微信账号等信息进行集中推送广告,再由专门的“网上营销员”采用模特形象作为微信头像批量添加微信好友,每个“网上营销员”每天添加的“客户”可达800名以上。

    该团伙实施诈骗的过程是先让“网上营销员”在前期与受害人“培养感情”,后期利用“推广部”设计的“客服宝”软件制作出专门网页,录入不同版本的诈骗剧本,再按照设计好的话术,如谎称外公生病、帮外公卖茶叶等实施诈骗,得逞后为逃避公安机关打击,以次充好给受害人邮寄劣质茶叶来牟取高额利益。

    好在警方接到报警后将该团伙一举抓获,成员共79人,现场收缴作案电脑190多台、手机200多部。从这类案件可以看出,这些诈骗分子靠的是打“感情牌”,所以有不少人就此被蒙在鼓里。了解了有这样的事情真相后,下次要是有人主动加你,且聊着聊着就说要帮外公卖茶叶的话,大家可就要提高警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