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节旅游防骗提示 连环忽悠揽客并欺骗游客购买字画

    随着端午小长假的到来,全国多地迎来了旅游旺季,尤其是北京的游客数量大幅上升,为打击旅游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端午节旅游防骗提示正式出炉,多数购物店设法连环忽悠揽客并欺骗游客购买字画,端午节旅游应警惕这种情况。

    端午旅游注意事项
    端午旅游注意事项

    近期,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会同西城公安分局,联合工商、消防等多部门,针对连环忽悠揽客并欺骗游客购买字画的行为展开调查,位于白云观街9号“白云深处”的购物店因通过“的哥”连环忽悠揽客并欺骗游客购买字画被停业整改。

    端午节旅游防骗提示广大游客,有出租车选择在市内客流量大的景点、饭店附近趴活儿揽客,接到游客后向游客推销“著名景点”,多轮洗脑后让游客高价购买低廉字画。需要注意的是,这种出租车司机与购物店勾结,连环设套,诱骗游客购物的骗局套路大体都相似。

    去旅游消费需谨慎防骗
    去旅游消费需谨慎防骗

    提示中,旅游警察通过梳理发现,这些人常用的话术都是长城的雄气、故宫的霸气、颐和园的秀气,再者就是某“著名景点”的灵气和财气等等。为了打消游客的疑虑,中途司机还会假装称自己的车辆故障或是临时有急事让游客换车,而后续的出租车将会对游客进行第二轮洗脑。

    所以端午节旅游防骗提示各位千万不要轻信街头呲活儿揽客人员的口头推销,不要轻信低价宣传,拒绝“二次收费”、变相收费等情况,更不要轻信“司机”所推荐的皇家庆典、慈善公益活动等购物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