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健品销售套路深 男子一人饰四角诈骗病患老人92万

    说起保健品,我们多数人都知道不少商家为推销这种产品会藏有诸多的套路,但你可能不会想到有人会一人饰四角诈骗病患老人吧!这套路之深,可以说是“不见底”的。然而,对于很多老人家来说,他们又往往对保健品倍感兴趣。而这种兴趣,有时候就会被一些不法分子给利用了。比如为了销售保健品的李某,就真的做出了一人饰四角诈骗病患老人数十万元的事情来了。

    男子推销保健品时实施诈骗
    男子推销保健品时实施诈骗

    据了解,年过七旬的徐老太与糖尿病斗争了三十年,一直靠药物控制。近年来她服用某知名品牌的药品,感觉药效不错,便陆续通过电话购物给自己买了1.6万元左右的新药。在2016年7月份,徐老太接到了一通保健品推销电话,对方自称是北京健康之家医院的工作人员李某。

    保健品推销背后藏有诸多套路
    保健品推销背后藏有诸多套路

    交谈之中,李某感到徐老太十分信任自己,且言辞中透露出害怕自己电话购买的药品可能是假的,他便顺水推舟称自己可以帮徐老太把买药的钱追回来。徐老太听后半信半疑,但还是同意对方帮忙追回“被骗”钱款。不久,李某便上演了一人饰四角诈骗病患老人的戏码。

    其先是伪装成一个自称健康之家医院院长沈某,然后通过微信联系到徐老太,告知老人李某因为帮徐老太追回药钱被人打击报复导致昏迷不醒,追钱的事现在由他负责。徐老太一听李某因为自己的事被打,心生愧疚。之后,徐老太又接到一条微信,微信上说:“我是沈某的女儿,我父亲去世了,去世前交代我帮您追回您的钱。”

    而且对方还提出要请相关银行工作人员吃饭,好早日帮徐老太汇款之类的理由向徐老太要钱,徐老太没发觉不对,便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转账汇款。没想到这事还没完,因为随后又有一个自称是沈某女婿的人给徐老太打了电话,称沈某的女儿因为帮她办事被银行的人欺负了,他们那边需要花钱。徐老太二话没说,再次把钱存进了对方的银行账户。

    就这样,对方以各种理由向徐老太要钱。直到2017年11月,徐老太前后几十次向对方汇款,共计人民币90余万元。2017年11月26日,徐老太才意识到可能被骗,选择报警。警方通过调查,最终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获。经了解,该男子之所以一人饰四角诈骗病患老人,是因为其在一家保健品公司当销售期间,从公司获得了一些客户的姓名、电话等资料,徐老太就是其中之一。

    在向徐老太推销保健品时,该男子无意得知徐老太购买药品的过程,之后就动了歪心思,进而扮演成李某、沈某、沈某女儿及女婿等角色实施连续的诈骗行为。近日,苏州市相城区法院对陈某诈骗案开庭审理,当庭判处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退赔被害人徐老太人民币92万余元。

    在此次事件中,诈骗分子一人饰四角诈骗病患老人这么多钱最后受到严惩,而徐老太损失的钱财也能有所追回,这样的结果还是比较令人感到安慰的。然而,生活中,有很多老人家被骗后,除了血本无归外,可能还因为吃了保健品而导致身体出问题的。所以,在此要再提醒大家,买保健品要理性,不要将其当神药,年轻朋友们需多提醒下家里老人,多沟通,避免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