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端午节3天小长假 端午节高速为什么不免费

    今天过完就进入我们期待已久的2018端午节3天小长假了,是不是特兴奋呢?现在先别说其他的,小编在此先祝大家端午节快乐!在2018端午节3天小长假期间,相信很多朋友都想带家人或朋友出去游玩,但是在这里高速准备出游的朋友,今年的端午节高速不免费,那么,至于端午节高速为什么不免费呢?接下来让小编来告诉大家不免费的原因。

    端午高速不免费的原因
    端午高速不免费的原因

    虽然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就是端午节,但是在新历里的时间是每年都不一样的。所以2018年端午节是2018年06月18日,星期一。然而2018年端午3天小长假从6月16日至18日,高速公路正常收费。

    端午节是我国来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在中国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是国家法定假期之一,很多人有个错误的常识,认为凡是国家法定假日高速都是免费的,但是小编在这里再三的强调一下,端午高速不免费!那么端午节高速为什么不免费呢?

    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发布的文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仅针对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重要节假日,实施7座(包括7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的政策,但不包括元旦、端午节和中秋节。由此我们可以获知,端午节不在我国的免通行费节假日之列,所以2018年端午节高速公路不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