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南坠落陨石年龄和太阳系相当 一颗陨石卖了16万元

    前阵子,云南省西双版纳坠落陨石一事引发众人关注,而坠落的陨石价格甚至一度被炒至数万元一颗,由此引来了许多村民的集体“寻宝”,日前有媒体称,云南坠落陨石年龄和太阳系相当,一颗陨石卖了16万元。

    云南坠落陨石年龄45亿岁
    云南坠落陨石年龄45亿岁

    坠落的陨石也被称为陨星,6月12日,陨石坠落在云南勐海县勐遮镇的事件也过去了近半个月,来自全国多地的“寻宝”人也渐渐归于平静,反而有关于云南坠落陨石的年龄又引起了关注,据说云南坠落陨石年龄和太阳系相当,这是真的吗?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的专家为这次坠落的陨石验明了“正身”,表示它是目前中国最“及时”的陨石雨,深藏着太阳系的秘密。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首席科学家徐伟彪告诉记者,此次飞向地球的陨石可能达到了10万公斤的规模,大部分有可能在坠落之前已经被烧掉了,也有可能还没被找到。

    坠落陨石价格最高卖16万
    坠落陨石价格最高卖16万

    徐伟彪解释道,6月11日他收到的这块云南坠落陨石年龄和太阳系相当,经过取样,陨石切片被放在电子显微镜上检测,切片表面有“圆球”,呈不规则分布。他表示,“这些球粒物质形成要追溯到45亿年前,那时太阳还不是太阳,是一朵超大的星云,由气体和灰尘组成,星云中有时会出现闪电和雷击,瞬间的高温熔化了尘埃颗粒,形成一个个小小的液点。”

    另外,“它在太空没有重力的情况下,液点凝固成了圆形的球粒,和其他尘埃颗粒凝聚在一起形成为天体,这些天体在发生碰撞后,会有一些石块抛落在太空中,直到有一天这些石块闯入地球的引力场,被拉入大气层,坠落到地球上就成为了陨石。”

    因此经过鉴定分析,这块云南坠落陨石年龄和太阳系相当,已经45亿岁了。如今徐伟彪向国际陨石命名委员会正式提交命名申请,建议取名“曼桂陨石”,这与它坠落的地域有关。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一颗陨石卖了16万元,那是一颗重达1.6斤的陨石,已是当地村民手中价格卖得最高的一块陨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