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货800元1箱倒卖假茅台 男子还承诺假一赔十?

    茅台酒可以说是受多数人欢迎的白酒之一了,曾经有些地方的茅台酒也到了一瓶难求的地步,还有些人为了牟利卖假茅台,近日就有一男子进货800元1箱倒卖假茅台,明知道是假的竟还承诺假一赔十,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倒卖假茅台牟利

    今年49岁的张某是四川人,案发前无业。据了解,张某2013年到北京开始做白酒生意,销售茅台系列礼品酒,但生意一直不好。其间,张某认识同样在北京销售白酒的老乡雷某。雷某告知其销售假茅台就很赚钱,让其寻找假茅台酒货源,雷某可以收购后找买家。张某就开始与雷某做起倒卖假茅台酒的生意。

    茅台酒售假
    茅台酒售假

    2017年4月,在雷某约购下,张某从网上专门销售假茅台的QQ群上联系到何某,多次向何某约购假茅台。何某通过烟酒回收站购买了带有茅台商标的旧的瓶子、盒子、盖子等整套包装,后从超市购买了银春牌酱香型白酒灌入,自行包装成假的茅台牌飞天53度白酒,以800元一箱的价格出售给张某76箱。

    张某以1400元一箱的价格卖给雷某。雷某让张某直接将酒送给客户王总。张某分两次将上述假酒送给客户王总。其间,王总发现上述白酒有问题,将酒送到茅台大厦鉴定,确定上述系假酒后,在张某第二次送酒时将张某扣留,并让张某将雷某、何某一并约来对质。在对质中张某才知道雷某是以每瓶近千元的价格销售给王总的,并承诺“假一赔十”,报警后张某、何某被抓获,雷某在逃。

    倒卖假茅台
    倒卖假茅台

    6月13日,张某在海淀法院受审,在法庭上,张某表示认罪。公诉机关认为,张某的行为构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据客户王总称,其之前从雷某处购买过茅台酒,没发现有什么问题。但这次购进的白酒朋友喝了之后不对劲,就拿去做鉴定,发现是假的,其才知道买的是假酒。

    张某的辩护律师表示,张某获利少,并且获得了被害人谅解,他积极赔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希望法庭能从轻处罚。违法售卖假酒肯定是要受到处罚的,所以也希望犯罪分子不要抱有侥幸的心里,做出违法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