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指期货一手多少钱 懂股票的原来这么赚钱啊!

    现在炒股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一股脑地想着在里面赚钱,可是行行有门道,股票是一门比较专业的事情,也是有很多规矩和术语的,我们今天来看看到底股指期货一手多少钱。

    首先我们要理解股指期货,这个股指期货手续费其实就相当于股票中的佣金。再就是对股票来说,炒股的费用包括印花税、佣金、过户费及其他费用。并且相对来说,只要是从事期货交易的费用就只有手续费。所以总结起来就是股指期货手续费是指期货交易者买卖期货成交后按成交合约总价值的一定比例所支付的费用。

    股票
    股票

    既然股指期货的一手就是一张合约,股指期货的一张合约就是沪深300指数也就是点数然后再乘以300元,再按照8%的保证金比例计算得来的。

    再来具体看看情况,目前我国股指期货以3个股指作为交易对象进行具体操作,首先是IF300,这个以沪深300指数作为标的物的股指期货。沪深300指数是在沪深两市选出300只股票作为样本股,它综合反映的是沪深两市股票综合走势。再就是IH50,我们以上证50指数作为标的物的股指期货。懂行的人都知道上证50指数是在上市中选出市场规模大、流动性好的50只股票组成样本股,反映的是大盘股的走势。还有IC500,以中证500指数作为标的物的股指期货。中证500指数的成分股为500只中小市值的股票,反映的是中小盘股的走势。

    股票
    股票

    那到底股指期货一手多少钱?因为股指期货定义每个点值300,每手合约值的钱是当前点位乘以300,如3000点,则每手合约值3000乘以300就一共是9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