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毕业生出游欲望强 超5成人毕业旅行预算超4000元

    对于诸多学子而言,高考后的这段时间是最为令人感到放松的,因为不用再去想着关于考试的事情。所以每到这种时候,旅游市场也会迎来一场又一场的产品预订热潮,像近期就有旅行社进行统计,发现现在多数毕业生出游欲望强,好多都考虑来一场毕业旅行,有的甚至已经做好计划了呢!

    学生一族纷纷计划出游
    学生一族纷纷计划出游

    据线上旅行社发布的《2018毕业旅行消费趋势报告》显示,仅9日、10日两日,出游人数较平日增长一倍,有将近5成是“00”后高考毕业生和亲子家庭,凸显出毕业生出游欲望强的特点。国内游热门目的地前五是云南、四川、北京、上海、海南。

    旅游市场即将迎来旺季
    旅游市场即将迎来旺季

    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前四则是泰国、日本、越南、新加坡。比如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全面投入使用后,就迎来首波暑假出游小高峰。记者现场看到,启程旅游的游客中,有不少是首批参加高考的“00后”及其家长,他们打算利用在考完到出成绩期间出游。

    据悉,今年报名考后赴境外旅游的考生家庭游客较去年同期增长20%,尤其是欧洲、美国、澳新等8天以上的出境长线游备受提前报名出游的考生家长青睐。旅行社方面表示,6月进入毕业季,继今天的高考后小高峰,紧接着两周后,6月下旬将再有一轮中考毕业生出游小高峰。

    再接下来,中小学校期末考试结束和学生陆续放假,因此7月15日将迎来第二轮出游高峰,直至8月20日临近暑假出游尾声。调查显示出毕业生出游欲望强外,也指出超5成的毕业生旅行预算超过4000元。记者查询发现,旅行社高考后至暑假前,游价维持平日价,按照旅游价格走势来看,6月至7月初处于淡旺季的过渡期,旅游产品的价格维持平日周末价,尚未迎来全面上调。

    7月15日进入暑假后,旅游价格走高,价格高位维持至8月中旬,届时暑假旺季出游的价格将较6月平均涨幅在10%-30%左右。因此,高考后至暑假前是提前放假考生的黄金出游时间。实际上,每年毕业季到来后,许多长期专注于学习的学生族们都会趁此让自己放松下,加之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所以,这些毕业生出游欲望强也是时代发展下正常的反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