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实行 续航150公里以下取消补贴

    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新能源汽车相信不少人也有所了解,新能源汽车是具有新技术、新结构的汽车,近日这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实行了,这续航150公里以下的汽车取消补贴了,那么具体的补贴方案是怎么样的呢?

    新能源汽车补贴

    今年2月,财政部等四部门提出了新能源汽车补贴的新方案,同时,设立了为期四个月的政策过渡期。6月12日开始,新方案实行。新的补贴方案区分了细致的续航里程区间:纯电动车续航150至300公里车型补贴分别下调约20%至50%不等;低于150公里续航的车型将不再享有补贴;续航里程300至400公里及400公里以上车型,补贴分别上调2%至14%不等。

    新能源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产业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五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114.5%,新能源商用车同比增长192.7%。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介绍,政策过渡期期间,商用车销量受到补贴政策影响变化较大。此外,有关部门此前曾明确表示,个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补贴至2020年将完全取消。

    还有业内人士称:“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实行后,为占领市场获取补贴的,低价、低续航的电动车或将逐渐退市。新政将促进新能源产业发展,使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更加重视技术的提升和积累。”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将加快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包括产品、技术等方面将对于新能源汽车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有促进作用,同时也使新能源汽车市场能够得到持续健康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