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导游强迫交易获刑 为迫使游客消费采取辱骂威胁等方式

    过去我们一听说去某个地方旅游,不仅价格十分低廉而且又是非常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可能我们都没有想到会在旅游过程中被强迫消费,近日,某旅行社导游强迫交易获刑,曾为迫使游客消费采取辱骂威胁等方式。

    旅游遭导游强迫消费
    旅游遭导游强迫消费

    据媒体报道,6月10日,事关被告人李云强迫交易案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人民法院进行公开宣判,李云作为旅行社导游强迫交易获刑6个月有期徒刑,并处罚2000元人民币。强迫交易一案宣判后,李云当庭认罪并接受裁决。

    经过办案人员侦查知悉,2017年12月13日至12月15日这三天期间,李云作为昆明云迪国际旅行社的导游,在为游客们服务过程中,为迫使游客消费采取辱骂威胁等方式,例如在带领游客们到定点商家消费时,对不消费的游客进行辱骂、威胁甚至是赶游客换乘车辆。

    迫使游客购物消费
    迫使游客购物消费

    据悉,在李云这次强迫消费的行为中,有8名游客购买了商品,另外在西双版纳傣秀的自费项目当中,强迫8名游客一共消费了15156元,强迫消费金额高达上万。旅行结束两天后,一段相关的视频被发布到网上,视频中,导游为迫使游客消费采取辱骂威胁等方式,由于互联网的传播,造成了极其严重且恶劣的社会影响。

    事发过后,当地警方极为重视,并且迅速展开了立案调查,李云导游强迫交易获刑,经法院审理认为,李云以导游身份为迫使游客消费采取辱骂威胁等方式,被以强迫交易罪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