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当猫宅被投诉 业主为养名贵品种猫竟买下一套房

    在这个社会上,总会存在一些两极分化的情况,比如在多数人都在感慨“买房难”时,有的人则豪气的买下了一套房,而且这套房还是专门给猫咪住的,这样的事情,可是很多人都没想到的。然而,近期却真的有人因为买房当猫宅被投诉了,都说这世界之大是无奇不有,下面就来看看业主买房当猫宅被投诉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业主买房专门来养猫
    业主买房专门来养猫

    据媒体报道,武汉市吴家山某小区的业主投诉只要邻居家开门,楼道内就有一股怪味。据了解,在3个月前,一户邻居在屋内养起了猫。“这户人在房间里设了几个大笼子,养了多只猫,他们买来高档饲料和矿泉水喂养,每天喂养了就走,并不住人”,周边业主都这样说。

    房内养猫遭邻居投诉
    房内养猫遭邻居投诉

    随后有记者联系到了当事业主,其中一女子表示,买下的这套房里养了六七只布偶猫,每只价值三四万,养猫主要是为了参加猫展,并称“我有这钱,我就买给猫住。”据该女子透露,为保证每一只猫保持良好状态,她一个大笼子只放一只猫。

    白天她租住在附近,早晚去房子打理两趟,如自己没有空,会请专人来喂养,还给猫买了保险。猫怕热为防掉毛,平时屋内都是24小时开空调;气味方面,还用了空气净化器。至于自己买房当猫宅被投诉一事,男业主回复称“我家的猫平时没有任何叫声,很乖的。”

    男子称:“这些人投诉,根本就是找歪。”女业主也指出“在自家关门养猫,不影响他人,即便有气味,也是在房间内。”对此,社区胡警官表示:“他自己买的房子,每天去喂,不吵不闹,我们也不好管。而且,关于居民养猫这事,对于数量,目前并无法律明文规定,不过小区买房原则上应是住人,饲养宠物也要适量。”胡警官最后表示回头将择日上门调查,再次调解此事。

    看到别人买房当猫宅被投诉,想必大家都是各有各的看法。只是,对于旁观者而言,此次事件究竟是什么样的一种真实情况,我们不得而知。不过可以说的是,即便自己有钱买房了,买下房后,房屋所有权也在自己手中,但还是要注意到不要影响到别人的生活,换个角度想想,当自己是被打扰的那一方,或许也会接受不了,所以“己所不欲,勿施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