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节高速不免费 大家错峰出行是最佳选择

    在2008年端午节被列入国家法定节假日,规定全国公民放假一天。今年的端午节给大家带来了两个消息,一个是坏消息,一个是好消息!大家想听哪个先?还是先听好消息吧!端午节3天小长假即将要来了,6月16日至18日共3天。然而坏消息就是端午节高速不免费!

    端午节出行注意事项
    端午节出行注意事项

    在端午节3天假期里,虽然端午节高速不免费,但是还是阻挡不了大家出游和走访亲戚好友的热情。想必假期期间高速不免费通行的,会出现交通拥堵的情况,为了能出行畅通,交警建议大家错峰出行是最佳选择。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要求,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而端午节不在免费节假日内,所以,端午期间高速公路仍正常收费。

    据民警介绍说,根据以往统计的假期车流量数据,小长假三天中,首尾两日车流量最集中。从时间段上看,7:00—11:00是出行高峰,15:00—18:00是返程高峰,驾驶员一定要合理安排出行计划,错峰出行是最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