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 黄金行情怎么样?

      黄金作为一种比较贵的产品,很多人是可望而不可及的,总是想着以后赚了钱一定要买黄金首饰,这样才显得自己这真正有钱了,那到底今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这里面有什么样的规律。

      先来简单介绍一下黄金,其实黄金首先是一种是化学元素金的单质形式,是一种软的,金黄色的,抗腐蚀的贵金属。金是较稀有、较珍贵和极被人看重的金属之一。然后在国际上,一般黄金都是以盎司为单位,中国古代以前是以两作为黄金单位,是一种非常重要的金属。它的作用非常广泛,不仅是用于储备和投资的特殊通货,同时又是首饰业、电子业、现代通讯、航天航空业等部门的重要材料。

    黄金
    黄金

      那为什么感觉黄金价格时刻在变化,到底今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这背后有有什么原因。其实呢,中央银行是世界上黄金的最大持有者,1969年官方黄金储备为36458吨,占了当时全部地表黄金存量的42.6%,而到了 1998年官方黄金储备大约为34000吨,占已开采的全部黄金存量的24.1%。按生产能力计算,这相当于13年的世界黄金矿产量。

    黄金
    黄金

      再加上由于黄金的主要用途由重要储备资产逐渐转变为生产珠宝的金属原料,或者为改善该国国际收支,或为抑制国际金价,因此,在30年间中央银行的黄金储备无论在绝对数量上和相对数量上都有很大的下降,数量的下降主要靠在黄金市场上抛售库存储备黄金。

      所以说今日黄金价格多少钱一克是受很多因素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