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最强计算机 运算速度峰值可达每秒20亿亿次

    说起计算机,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可能会是我们常见的电脑计算机,不过有一种名为超级计算机的高科技是否听说过呢?最近美国宣布造出了世界最强计算机,称其运算速度峰值可达每秒20亿亿次,这样的计算机真的存在吗?

    美国造出超级计算机
    美国造出超级计算机

    据外媒报道称,美国能源部下属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在6月8日正式宣布,他们造出了一台名为“顶点”的世界最强计算机,也就是我们上述所说的“超级计算机”,那是一种能够执行一般个人电脑无法处理的大资料量与高速运算的电脑。

    美国能源部下属橡树岭国家实验室认为,该实验室最新造出的超级计算机是世界上最强的,“顶点”的运算速度峰值可达每秒20亿亿次,据洗,它使用了4608个计算服务器,在这数千个计算服务器的每个计算服务器中,又含有两个22核Power9处理器,其由国际商用机器公司生产。

    另外,还含有6个TeslaV100图形处理单元加速器,它们乃由英伟达公司生产。美国该实验室称其为“世界最强计算机”,美国能源部长表示,“顶点”超级计算机将能为科学发现、能源研究及国家安全带来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