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14万到手4万 网贷平台套路手段曝光

    近几年来,网贷已经慢慢进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好多人因为急钱用,就会想到去网贷,殊不知网贷的后果是不堪设想。就在最近,有一名大学生抵押录取通知书借14万到手4万,逾期后的日利息高达30%,利息高得吓人。

    大学生被骗网贷
    大学生被骗网贷

    近期,有关于学生遭到了高利贷的套路频繁发生,现在借网贷的确太可怕了。你看,有大学生借14万到手4万,除了高额的利息外,借贷平台催人还债的手段也非常可怕,现在新生被高利贷追债无奈休学,可想而知网贷套路到底有多深,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

    据经视大调查,湖南某高校的大一新生小周,去年九月份在数十个借贷平台上借款十几万,其中有两笔借款打了14万借条,实际到手才四万多。小周表示,有一个十万的借条实际到手两万八,要还4万。而一个4万借条的,逾期一天500,最后还了四万。此外,湘潭市民徐女士也遇到类似的问题,5月份,徐女士儿子在网络借贷平台借了一万两千块钱,实际到手只有8400元,而还款则达到了一万五千多。

    在徐女士儿子未能按期还款的时候,催债者更是威胁要砍手脚。诸如此类的网络借贷案例还有很多,很多网贷平台又会打着低利息、无抵押的口号,诱惑贷款者进入圈套,结果越陷越深,无法自拔。网贷风险太大,大家还是绕道而行吧。

    在民间借贷中,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那么贷款人,应该怎么做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呢?在有贷款需求时,应该到各类银行等正规的金融机构,不能轻易相信没有金融从业资质的个人及平台。如果遭遇了套路贷,应该保留相应的证据,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