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外卖中吃出老鼠 咬了尾巴以为是海带根店铺已被下架

    不得不说,现在多亏有了外卖,让我们足不出门就可以吃到热乎乎的饭菜、小吃,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有些商家卫生完全不达到。如今,有消费者反映自己在外卖中吃出老鼠,并且还咬了口以为是海带殊不知这是老鼠尾巴,十分恶心。

    饿了么平台下架涉事店家
    饿了么平台下架涉事店家

    杜先生称,6月5日中午通过饿了么平台订了份肉末茄子饭。13时左右外卖送到宿舍楼下,下去取时外卖送餐员已经离开,食物被放置在门口。“学校外卖都是放在那里。取的时候看外包装没有拆封过,很完整。”

    他说,在主菜旁还有一份配菜,有海带丝和萝卜干。在吃了近三分之一后,发现有“圆柱体”,“以为(尾巴)是海带根,还咬了一口”,发现是只老鼠。杜先生向饿了么平台、食药监局及12345等投诉。他表示,平台目前赔偿1000元左右。接下来希望店家认错,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处罚。

    下午,涉事餐厅方面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发白天,光线好,老鼠不可能出现在配菜加工过程中。单从一张有老鼠的图片就判定为商家的责任,“不管作为哪一个商家绝对不会答应。”他说,目前已经报警,食药监局也在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

    湖南省益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称,跟当事人了解情况后,工作人员对店家进行了执法检查。考虑到当事人已把发现异物的食物扔掉,目前此事仍在进一步调查取证,尚不能定性。饿了么平台表示,涉事店家于今年三四月上线,营业执照、许可证以及卫生许可证等证件齐全。

    商家卫生问题屡禁不止,尽管各平台出台了最新政策对应卫生一事,还是商家不以为戒,甚至想着这样的事情永远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然而现在,消费者在外卖中吃出老鼠,目前商家已经被下架整顿,此事究竟是怎么样的呢?能否重新上线还需等待调查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