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乘客没借男子钱买票遭暴打 地铁站借钱买高铁票是骗术

    在和谐社会里,我们是提倡互帮互助的友好理念的,所以当有人在地铁站借钱买高铁票时,可能有不少人都会向这些人伸出援助之手。然而,有时候自己的善良被诈骗分子利用后,也是有可能为自己带来危险的。比如近日有一位女乘客面对一男子在地铁站借钱买高铁票的要求时,就果断拒绝了,没想到最后却遭到对方暴打,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呢?

    骗子以借钱买票为由实施诈骗
    骗子以借钱买票为由实施诈骗

    网上有句话的意思是这样说的:别人肯帮你是一种情分,不帮你则是一种本分。所以,当有人在地铁站跟你借钱时,不借也不至于要被对方暴打。可近日在深圳,有一名女子就摊上了这样一件烦心事了。据了解,当时在深圳的地铁上,有一名男子同地铁中的一名女子求助,表示自己钱包忘带了,想向她借钱买高铁票回家。

    男子借钱买票遭拒
    男子借钱买票遭拒

    女子拒绝了对方的请求,并当场戳穿了骗子的骗局。使得骗子恼羞成怒,对着该女子拳打脚踢。民警和地铁工作人员赶到后迅速将其控制,目前男子已经被刑事拘留。而经该市公安局三个多月的侦查,打掉了一个在地铁站内谎称需要帮助进而诈骗他人财物的犯罪团伙,这名男子便是其中一员。

    所以,该起事件的真相就是一骗子在地铁站借钱买高铁票实为准备实施诈骗。经过初步核查,受害者多达100多人,单人受骗金额最少10元,最多2000元。了解到这里,我们不禁被这骗子的狂妄自大给震惊了,假借钱不成还敢动手打人,真是辜负了别人的善良与信任。

    对于这方面的情况,警方提醒,这类诈骗分子的诈骗方式是这样的,首先一人上去搭讪,另外一人负责观望,等到时机和条件成熟了也会上前多加一个,该团伙人员众多,无固定组合,经常扮作姐弟或者夫妻,有时西装革履,有时简单朴素,甚至会带上婴儿以降低受害者的防范意识。

    然后向过往乘客谎称自己钱包被盗,刚下飞机现金不足,需要借手机打电话或是借钱后用微信、支付宝还钱为由骗取受害人财物。所以,大家往后遇到这种类似情况时,要提高警惕。不过,也不是说所有在地铁站借钱买高铁票的人都是骗子,因为可能也真的有人会出现这种需要帮助的情况,如果真的只是帮忙买张票,那也没什么,最怕就是对方目的不在于让你帮他买票这么简单。

    所以说,遇到陌生人求助时,特别是涉及财物的,可让其到站区的警务室进行求助。而站在求助者角度来说,如果当自己遇到需要帮忙的情况,也可以主动向站区的警务室进行求助。当然,做人的善良还是要有的,只是有时候我们也要懂得保护自己的善良,以免被坏人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