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福厦至广州高铁开通 福州至广州仅6小时出行更方便

    高铁差不多已经走进了每一个城市了,大大的方便了我们市民出行的需求,不得不说,中国如今的高铁实在是太伟大了。如今,福厦至广州高铁开通了,结束了闽粤两省省会无直达高铁动车的历史。

    高铁新运行图
    高铁新运行图

    闽粤两省省会以前是无法直达高铁的,但是经过了多重的变动之后,如今已经可以直达高铁动车了。现在福厦至广州高铁开通,据悉福州到广州仅需要六个小时就可以,市民出行将会更加方便,我们来看看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

    本次调图后,多地新增始发列车,增开福州至广州南G1609/8、G1607/10次1对,列车全程运行6小时;增开厦门至广州东D2383/2、D2381/4次1对,列车全程运行4小时40分左右,较普速列车缩短6个多小时;增开厦门北至深圳北D153/4、D155/6、D157/8次3对;增开福州至武夷山东G5256/5次1对。

    厦门至南昌西G5206/7、G5208/5次延伸至萍乡北始发终到,宁波至厦门北D3211/2次运行区段调整为湖州至厦门北;福州南(泰宁)至深圳北D2295/6次运行区段调整为福州至深圳北,车次改为D151/2次;深圳北至福州南D2324次运行区段延伸为深圳北至泰宁。停运佳木斯至福州K1548/5、K1546/7次列车。

    此次调图后,南铁加强与中远海运、招商局、顺丰、邮政等企业的战略合作,在可门至樟林、莆田东至三明北间增开7对进港货物列车。同时,铁路推行的货运票据电子化平台取代以往的纸质运单与货票随车人工传递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