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卡被去哪儿网擅自扣款 没任何消费却被扣走近千元

    由于现在大家都习惯了使用移动支付的方式进行消费,所以很多情况下在线支付时都离不开银行卡。然而,对于龚先生来说,最近有一件奇怪的事让他感到有些害怕,因为其银行卡被去哪儿网擅自扣款了,重点是他并没有在该网绑定银行卡,而且在近几年里也没有在这平台上有过消费。这种情况下,自己的银行卡被去哪儿网擅自扣款了,任谁都会感到郁闷和吃惊了。

    去哪儿网存乱扣钱现象
    去哪儿网存乱扣钱现象

    据龚先生称,最近他连续三次被“去哪儿网”以消费为名莫名扣掉了近千元的款额,幸亏他及时冻结银行卡,只成功扣款794元,另两次止付。对此,龚先生表示自己不知道该平台是怎么知道自己的银行卡信息的,而且还绕过自己的允许擅自成功扣款的。

    多名消费者曾莫名被扣款
    多名消费者曾莫名被扣款

    龚先生回忆说,在5月31日,自己手机上收到一条消费提示短信,上面说的内容是自己的某银行信用卡被扣款793.99元,而扣款的商户是“去哪儿网”。一开始,龚先生对于银行卡被去哪儿网擅自扣款一事就很是疑惑了,因为他表示至少在最近3年里,自己都没使用这个APP消费过任何产品。

    对此,龚先生还打电话询问了其妻子,因为只有他妻子也知道他银行卡信息,但龚先生的妻子也表示自己没在这上面进行过消费。既然两人都没有在该网站有过任何消费,那么为何又会被突然扣钱了呢?龚先生立即电话联系了被扣款的信用卡银行客服进行了解,无果,遂要求银行冻结该信用卡。

    接着,在6月1日上午8点07分和8点09分,龚先生再次收到两条扣款短信,扣款金额分别为133.33元和37.55元。不过,因为龚先生提前冻结了账户,短信显示“因账户状态不正常而失败”。“如果我不冻结账户,这两笔170.88元钱也要被扣走。”龚先生说,说不定后面还会有一系列的扣款,自己甚至都不知道什么原因,即被反复扣款。

    当发现自己银行卡被去哪儿网擅自扣款后,龚先生也联系了该平台的客服,但多次交涉下,“去哪儿网”承认误扣却在退款及说明方面显得不是那么积极,只是表示系统出错导致的意外。这让龚先生感到很气愤:仅仅是退款了事,这不是店大欺客吗?你把我的东西顺走了,我发现了,你说还给我;如果我没有发现,你不就悄悄装进了自己的腰包,神不知鬼不觉。这种行为,这跟盗窃有何区别?

    值得一说的是,像遇到跟龚先生同样状况的人还不少,大家对这方面的问题也是有诸多的不满。实际上,面对这样的情况,作为消费者,肯定是十分生气了。自己明明没有在该平台上有过消费,却被胡乱扣钱,扣完钱后,去找平台理论,对方却没有明确的告知消费者事情缘由以及具体的处理答案,这样的回应确实让谁都“坐不住”了。所以龚先生表示,除了退钱,更希望平台能给出合理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