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宰一头猪亏损200元 生猪价格大幅下滑

    近段时间以来猪价持续下跌,对于养殖户来说是苦不堪言的,不过随着猪价的下跌大家也都在期盼着反弹,可是如今宰一头猪亏损200元了,养猪业进入增收不增利时代,那生猪价格大幅下滑,还有下降的空间吗?

    猪价可能继续下滑

    今年以来,受猪价格下滑影响,国内多家畜牧养殖业业绩也出现断崖式下跌,部分企业甚至出现亏损。据调查,现在每宰一头猪,要亏损200元,相关上市公司进退维谷。有预计称,猪价还有下降空间,对于养猪户而言,只能苦等下一个风口了。

    养猪增收不增利
    养猪增收不增利

    6月6日,牧原股份发布了2018年5月份生猪销售简报,根据简报显示,5月份,公司销售生猪83.8万头,销售收入8.92亿元。公司商品猪销售均价10.09元/公斤,比4月份上涨1.00%。公司表示,5月份,商品猪价格整体呈现震荡上行走势。上述销售数据未经审计,与定期报告披露的数据之间可能存在差异,因此上述数据仅作为阶段性数据供投资者参考。

    对于生猪价格未来的行情,市场上也有不同的声音,有养殖户表示,10元/公斤的价格已经是底部价格,未来养殖业行情会向好。但是,在行业研究员及大型养殖企业人员看来,目前的价格并非底部,猪肉价格还有可能继续下滑,判断的理由则是:市场不缺肉、养殖行业不缺猪,另外,还有大量的进口冻猪肉未向社会上吐货。

    生猪价格下跌
    生猪价格下跌

    一位从事生猪屠宰及销售的大型企业人员表示,上两个月宰一头猪大约亏损150元,现在宰一头猪亏损200元。过去养猪行业有大小年之说,现在规模化养殖、人工智能时代,养猪行业很难分清大小年,目前的价格尚未到底部,还有下跌的空间。所以国内猪肉价格底部尚未形成,仍有下跌的可能性,猪价低迷将延续至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