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南陨石遭爆炒至高价 连被陨石砸碎的瓦片都有人想买

    这阵子网上都被云南天降陨石的消息给刷屏了,随着大家关注度的提高,事情发展到现在,又再次出现了云南陨石遭爆炒的现象。在越炒越热的情况下,有专家表示当下云南陨石遭爆炒后,其价格已经远超于陨石的实际价值了,所以正好有打算购买此次坠落的陨石的朋友,还是先来看看相关媒体对此事的报道后再仔细考虑吧,以免多花钱买亏了。

    云南坠落陨石被高价出售
    云南坠落陨石被高价出售

    据了解,在6月1日晚10点左右,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海县勐遮镇附近有一道亮眼的光芒闪现,随后当地村民陆续捡到陨石的消息不胫而走,使得此事件逐渐引起大家的注意,更有数百位陨石爱好者也前往现场找寻陨石,中国科学探险协会研究陨石的成员——蒋维也在6月3日赶到了云南。

    陨石受众人追捧价格飙涨
    陨石受众人追捧价格飙涨

    蒋维表示在到达云南当日,他便从当地村民手中收购了几块陨石,并在当天邮寄到了中科院进行检验。同时,他也表示,在云南陨石遭爆炒之前,那会还有很多村民愿意出售自己捡到的陨石,但是很快,村民们就不愿意再卖了,就算愿意卖的,价格也要得非常高。

    目前当地出售的陨石价格已经上涨到了每克数千元,甚至有人喊出了上万元的高价。“现在的价格与我最初从村民手中购买的时候相比,已经上涨了数十倍。”蒋维说,“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据说是有人从村民那里高价购买陨石,这样的消息一传开,捡到陨石的村民就都希望高价出售,价格就被炒了起来。我就看到过一块20克左右的陨石,被人以2.4万元的价格买走。”

    对此,勐遮镇曼仑村村民李先生也对记者透露,称其邻居就曾经在4日出售了一块捡到的陨石,“详细价格我也不方便问,但是他自己说是卖了四五万,每克的售价在2000元左右,买者自称是一个省内的‘陨石专家’。”在了解过程中,记者还联系到一位此次陨石的买家。

    该买家称,“当时村民有卖陨石的,我看好了一块,就花1万元买了。”更有陨石爱好者听说到有人曾开价500元购买村民家中被陨石砸烂的瓦,但因为当地有换下来的瓦不能卖,只能放在家中的习俗,所以求购者没能如愿。对于云南陨石遭爆炒的情况,有研究陨石多年的专家表示,相比于其他的收藏品,陨石的定价目前并不具备统一标准。

    而这次西双版纳陨石有的被炒到每克数万元,他表示难以理解。“我觉得这次陨石被卖高价,主要还是因为大家的关注度比较高,人们喜欢追热度,一旦关注度过去,陨石的价格自然就会下跌,所以大家还是不要盲目花高价购买,以免出现损失。”

    蒋维也表示刚坠落的陨石才比较有科研价值,因为那时上面会保留很多科学信息,落到地上的时间越久,它上面的信息消失得也就越多。此次坠落的陨石也比较常见,所以对于当前被炒得过高的价格,他觉得已经远远超过了陨石的实际价值了。

    所以,如果你也是陨石的爱好者,那么对于此次的坠落事件可要保持理性,有钱愿意购买陨石的话,你也可以按原计划进行,但为了避免被忽悠花高价购买,最好还是结合实际情况去判断,不要最后发现自己花钱买的东西一点都不值,那时后悔就来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