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价调整将持续到端午 6月猪价有望向盈亏平衡

    对于养猪户来说,时刻都在关注着猪价的最新消息,然而今年的猪价基本上是一天一个价,从春节之后,生猪的价格持续下跌,今年养猪户们亏得惨不忍睹。但是最近生猪价格突然出现大反弹,据说这次猪价调整将持续到端午,这是真的吗?

    生猪价格最新行情
    生猪价格最新行情

    养猪户们都知道,自今年1月份起,全国活猪价格持续下跌,并且出现了连续14周下跌的局面,导致养猪户的亏损程度不断增加。现在生猪供需局面慢慢好转了,很多地区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弹,本次猪价调整将持续到端午,6月猪价有望向盈亏平衡。

    猪价长时间下跌探底后回升

    自3月下旬跌破11元/公斤后,底部盘整2个月,5月底全国猪价快涨顺利冲破11,破12时再度遇阻,预计本轮价位慢牛调整期也将会持续到端午后,猪源不断释放后将重新冲12。

    养猪深度亏损

    自2月底以来,出售生猪已持续亏损达3个月,据统计全国出栏生猪在3月、4月、5月份分别亏损200、300、350元/头左右,5月底亏损额有所减少,但仍未走出亏损。6月有望走向盈亏平衡。

    悲观预期下市场母猪量淘汰趋增

    据博亚和讯监测,自3月份以来母猪淘汰量趋增,更新力度加大,6胎以上基本倾向于淘汰,为严格控制成本,生产水平低进行淘汰,淘汰标准明显提高。4月份样本点企业屠宰淘汰母猪量增幅近一倍。夏季,母猪淘汰量或进一步增加,这将缓解后市供应压力。

    二元母猪销量与体重

    种猪场二元母猪销量降,体重增。猪价下行,仔猪跌至盈亏平衡,后市养母猪风险加大,市场后备母猪补栏减少,出售体重增加。据监测,4月份种猪出售体重已增长至70kg以上,个别场甚至高达90kg,销售量同比下降35%。

    生猪出栏量

    生猪出栏量增,特别是规模企业出栏放量增长。据博亚和讯统计,全国1-5月份生猪出栏量同比增长4.15%,其中规模企业出栏同比增长40%左右。冬季疫情影响生猪供应下降拐点已经显现,6月份标猪供应偏紧状态持续,预计压栏与出栏并存,生猪出栏压力减轻。

    生猪出栏体重

    出栏体重先增后降。养殖端前期压栏大猪不断释放后,5月底生猪出栏体重有所下降;但出栏生猪仍在120kg以上,养大猪已成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