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京津冀互通卡发售 可在11个城市公交地铁上刷卡乘车

    现在无论是乘坐公交还是地铁,人们都已经习惯于用交通卡或是手机进行刷卡或扫码支付了,哪还有多少人用得上现金?不过这跨省市乘车还是有些麻烦的,最近京津冀互通卡发售,这张卡,可在11个城市公交地铁上刷卡乘车,这可真是太便利啦!

    员工展示京津冀互通卡
    员工展示京津冀互通卡

    记者了解得知,6月4日,石家庄科技一卡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展示了这一种新型的交通卡,也称为“京津冀互通卡”,当天,一卡通行全国的京津冀互通卡发售了,不仅可在11个城市公交地铁上刷卡乘车,同时还能够享受当地的优惠政策。

    京津冀互通卡是根据国家交通运输部互联互通的要求,依据统一技术标准而发行的IC卡,在办理时需认准卡片“交通联合”标识。卡片正面按照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对互联互通卡片要求统一印制,背面寓意着石家庄这座“火车拉来的城市”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焕发新的活力。

    市民办理京津冀互通卡
    市民办理京津冀互通卡

    日前京津冀互通卡发售,市民持京津冀互通卡,目前可在11个城市公交地铁上刷卡乘车,分别在北京、天津及河北省内,有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另外,京津冀互通卡可以在全国纳入“交通联合”范围内的190个城市使用。

    此次京津冀互通卡发售后,预计到2020年有望实现全国城乡的互联互通,市民们可选择前往石家庄一卡通自营营业厅、市内河北银行、招商银行等地自行办理,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或拨打客服热线0311-66777137咨询,进行快捷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