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废旧手机会泄露隐私 卖旧手机恢复出厂设置能避免吗

    因为手机更新换代的飞速,每当有新手机出现的时候总有部分人想着换手机,于是旧手机就选择卖掉,但是废旧手机会泄露隐私你知道吗?你卖掉的手机可能隐私信息全被窃取利用了,那卖旧手机恢复出厂设置能避免吗?

    卖手机泄露隐私
    卖手机泄露隐私

    二手电商平台转转近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数万名受访者中调查发现,高达92.5%人表示家中有1部及以上废旧手机。这其中,很多人选择了把废旧手机卖掉,而且这个市场很大。调研机构IDC研究预测,到2020年,二手手机销量将攀升至2.226亿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2.3%。因为不少废旧手机内都存有用户的个人隐私信息,有人就做起了这方面“生意”。

    废旧手机隐私生意

    有记者在调查中发现,目前手机回收鱼龙混杂。比如,在某二手手机回收机器上,记者测试发现,检测手机需要插入数据线,苹果手机连接后需要“信任电脑”,安卓手机需要打开“USB调试模式”。这意味着手机存储的权限要放开给这台机器。另外,还有一些回收服务需要把手机邮寄过去进行估价,如果感觉不合适再给你退还回来,可是你无法得知别人究竟对你的手机做过了什么。

    此前,有多家媒体报道,在火车站等一些地方,有一些自助充电设备,使用后,手机就被强行安装了多种APP。由此可见,手机权限被获取后,隐私被窃取的风险大大提高。但是也有人打算卖掉手机前,把个人信息删除,然后恢复出厂设置,但是卖旧手机恢复出厂设置能避免泄露隐私吗?

    据了解,目前市面不少手机维修店都有数据恢复服务,网上也充斥着大量的数据恢复软件,这些服务称,即便你把手机数据删除,部分数据依然可以恢复回来。虽然苹果恢复大师开发厂商称,要使用软件时必须具备解锁手机的权限。但如果是买来的二手手机,显然,获取其权限是理所当然的。所以还是要提醒大家手机不用后,为了数据安全着想,尽量不要丢弃或卖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