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张电子出生卡 短时间内仍无法全面取代纸质出生证明

    从电子身份证再到如今的电子出生卡,似乎很多东西都开始进入“电子化”时代,更多地依赖智能科技电子技术,为市民们扫清障碍,以及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近日首张电子出生卡签发,不过据说短时间内仍无法全面取代纸质出生证明。

    全国第一张电子出生卡
    全国第一张电子出生卡

    截止6月5日早上10点左右,全国第一张全省通用的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诞生了,首张电子出生卡是在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签发的,它就是市民殷女士儿子的电子出生证,签发成功后,被保留在她微信卡包里,随时都可以打开微信卡包使用该凭证。

    首张电子出生卡,也是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简称电子出生证,它与纸质出生医学证明在省内具同等法律效率,可广泛应用于30多个办事场景,电子出生卡将逐步从试点医院向广州市、广东省乃至全国实现产前全闭环信息管理。

    电子出生卡可“装”在手机里
    电子出生卡可“装”在手机里

    首张电子出生卡的出现,解决了程序繁琐、申办效率低、真伪鉴定困难、存在管理漏洞等等问题,新手父母可以登录“粤省事”微信小程序,通过手机进行身份认证后,申领和预约取证即可,可广泛应用于公安、人社、卫计、司法等部门30多个办事场景。

    面对“有了出生医学证明电子证照,还需要纸质出生医学证明吗?”的提问,记者了解到,目前这种电子出生卡在短时间内仍无法全面取代纸质出生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