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蒜价格持续低迷 大蒜收获高峰期每斤0.4元

    今年不管是养殖户还是种植户,都受到严重的损失。其中最为严重的是蒜农,从去年大蒜每公斤10元的“蒜你狠”价格,到今年的每公斤不到一元的“蒜你跌得狠”的局面,现在大蒜价格持续低迷,现在蒜农的损失预计难以避免,今年的大蒜收获高峰期每斤0.4元的价格。

    现在大蒜价格多少
    现在大蒜价格多少

    随着大蒜价格的暴跌、暴涨再暴跌,大蒜呈现出独特的“蒜周期”。现在用“热锅上的蚂蚁”来形容近段时间蒜农所受的煎熬一点也不为过。2016年蒜价大涨,引发了种蒜热潮,而自去年开始大蒜价格一路走低,到今年鲜蒜刚刚上市,价格就跌至十年来最低,蒜农纷纷苦不堪言。

    据了解,随着大蒜收获进入高峰期,本应有所变动的鲜蒜价格却迟迟没有变化,依旧延续着每斤0.4元的价格,远远低于每斤1.2元的种植成本。今年的大蒜价格持续低迷,从去年的“蒜你狠”跌到“蒜你跌得狠”的局面。

    其实大蒜价格持续低迷,主因还是种植面积增加,供大于求。大蒜市场流传一句话:高一年,低三年,稳三年。2016年,大蒜价格一路走高,提升了蒜农种蒜的积极性。经过去年的初步降温,今年走访了市内几大种植集中区发现,今年大蒜种植面积不减少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