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坠落陨石引寻宝 170克的陨石价格可达60万元

    最近云南省西双版纳坠落陨石引寻宝的消息传遍大江南北,自此之后,陨石的价格开始暴走,从一开始的一颗陨石1万块钱,到后来,一颗170克的陨石价格可达60万元人民币,数日间,价格被炒高几十倍。

    陨石这个名词对我们来说其实有些陌生,它可被称为“陨星”,是地球以外脱离原有运行轨道的宇宙流星或尘碎块飞快散落到地球或其它行星表面的未燃尽的石质、铁质或是石铁混合的物质。近日发生在云南的坠落陨石引寻宝事件引起人们的关注。

    陨石价格竟达数十万
    陨石价格竟达数十万

    据报道称,在6月1日晚上,云南省西双版纳境内疑似有陨石坠落,为此,来自广东、云南昆明等多地的大波人相继涌进这座城市,目的就是为了“寻宝”。据悉,陨石坠落的地点就在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海县勐遮镇曼仑村,记者发现,此次坠落陨石引寻宝之人可不少。

    由于数段流星划过夜空照亮半个天空的短视频在网络上被疯传,记者向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地震局求证,对方回应称,有70%的可能为陨石坠落。就在陨石坠落的第二天,曼仑村一村民就发现了一块陨石,此消息散播开之后,坠落陨石引寻宝人。

    随着大量寻宝之人的涌入,许多村民发现的陨石被外地人陆续收购,陨石价格从一颗陨石1万元,被炒至每克5万元,更夸张的是,有一颗170克的陨石价格可达60万元,那是一颗黑褐色如鸡蛋大小的石头。面对市场的过度炒作,律师认为,“建议市场监管部门从宏观角度以及保证国家利益出发,限制对陨石价格的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