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业主欠2.3万物业费 拖欠物业费遭物业索赔价违约金

    相信大家都知道在居住楼房,是要交取物业费的,不同地方的小区收取费用不一样,还有服务的质量以及服务的范围。近日,有一名业主欠2.3万物业费,还遭到物业索赔28万“天价”违约金,令人震惊不已!为何要收取28万违约金呢?

    业主被收取28万元违约金
    业主被收取28万元违约金

    说到物业费,令大多数业主非常烦恼,并不是不舍得这个钱,而是没有该得到的服务,反而更窝火。由于物业服务问题,从去年1月份到今年5月份,一名业主欠下2.3万元物业费,然而,业主又收到了第二张单据,要求交28万元违约金,随后,物业公司称是财务算错了。”

    拖物业费半年要交天价违约金
    拖物业费半年要交天价违约金

    家住成都清华坊小区的业主田女士怎么也没想到,在欠下一年半物业费后,会收到物业开出的一张28万元违约金单据。因对物业服务不满意、业委会选举等诸多矛盾,2017年1月—2018年5月,她欠下2.3万元物业费。

    5月27日,她收到了物业开出的第一张单据,要求她支付2.5万元违约金,一天之后,她又收到第二张单据,要求她缴纳28万元违约金。

    5月30日,当封面新闻记者前往小区物业了解此事,物业公司便改口称,28万元违约金“是财务算错了”……

    6月5日,田女士告诉记者,经物业重新核算,包括违约金和物业费本金,她一共才交了2.8万元,“真算错了吗?好巧!”

    物业索取28万违约金

    田女士居住的清华坊小区,物业费3.8元/平,她和物业存在的矛盾,要从2013年说起。

    “2013年,我一辆奔驰轿车停在门口被刮了,但物业告诉我,我家门口没有监控!”她认为,业主缴纳了比较高的物业费,但并没有享受到相应的服务,“闹到最后,物业说,我的车是在小区外刮的,和他们没关系。”

    她说,不仅是车子被刮,小区物业还存在多种服务不到位问题,但直到2017年,她没有拖欠过物业费。

    2017年1月—2018年5月,因为小区业委会筹备、物业服务等诸多矛盾,田女士欠下了2.3万元物业费。

    5月27日,她收到了物业开出的第一张单据,要求她需支付2.5万元违约金,仅在一天之后,她又收到物业开具的单据,要求她缴纳28万元违约金。

    “我不是不交物业费,但在一天之内,他们计算的违约金,竟然相差25万,这合理吗?”她认为,过去7年小区都没有业委会,因为她在牵头筹备业委会,加上和物业矛盾不断,因此物业就“故意报复”。

    物业:抱歉,算错了……

    5月30日下午,封面新闻记者来到清华坊小区了解此事,并见到物业经理陈女士。

    陈女士告诉记者,物业开出28万元违约金罚单的依据,是2011年物业和业委会签署的一份物业服务合同,并向记者提供了复印件。

    记者注意到,这份物业合同于2011年签署,有效期为2011—2012年。其次,关于物业费违约金的约定,为业主逾期未交物业费的,按所欠金额的5%每月收取违约金。

    业主田女士提出异议,合同有效期只有一年,那么物业能够依据已经过期的合同,来收取业主的违约金吗?

    对此陈经理表示,签署这份合同的时候,小区有业委会,但2011年后业委会就没了,但物业继续在小区服务,应该是一份事实合同。

    其次,28万元违约金,不是小数目,物业是如何计算出?为了核实计算是否准确,她现场安排了一位财务人员进行核算。

    大约15分钟后,陈经理表示,“抱歉,财务工作失误,算错了”,按照她的说法,财务重新计算过后,违约金仅为3万元,一前一后,因为计算失误,便相差了25万元。

    6月5日,业主田女士告诉记者,经过物业重新计算和协商后,她共补交了物业费2.1万元、违约金76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