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度电多少钱?用电量越高价格越贵

      电已经成了我们生活中的必须品,如果没有电,那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试想如果没有电,我们的冰箱、抽油烟机等等各种厨卫电器用不了,客厅的空调、电视机、电灯也用不了,我们的电脑、手机等等全都没有用,我们的生活不能少了电,那么一度电多少钱?

    一度电多少钱
    一度电多少钱

      一度电多少钱?具体来说国内各地的电价不是统一的,中国城市居民用电比较便宜价格:0.52元-0.62元一度电;工业用电电费会贵一点,价格:0.86-1.80元一度电;另外还有一种就是租房子的电价,很多外出打工的人租住的房子电费会更贵,一般是1.00元一度电。

      现在国家在实行低碳环保,提倡居民节约用电,所以现在很多地方都开始试行阶梯电价,就是根据使用的电量档次来决定电价。第一档电量:不超过240千瓦时的电量,电价标准维持现价不变;对城乡“低保户”和农村“五保户”,设置每户每月15千瓦时的免费用电量。第二档电量:241一400千瓦时之间的电量,电价标准比第一档电价提高0.05元/千瓦时。第三档电量:超过400千瓦时的电量,电价标准比第一档电价提高0.3元/千瓦时。不同地方不同价格,一般基本电价为6毛2分左右。

    一度电多少钱
    一度电多少钱

      一度电的价格并不贵,但是我们每一天都跟电打交道,随便一小时就浪费了很多电。所以我们还是要提倡节约用电,树立环保意识,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