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华香烟做啤酒 被告知涉嫌违法而商家表示并不知情

    中华香烟在许多香烟品牌中都是名列前茅的知名品牌,不过最近网络上有传闻称中华香烟做啤酒这是真的吗?事实上,当检查总队上门检查时,店铺老板被告知涉嫌违法,不过商家却表示并不知情?这是怎么回事?

    中华啤酒被指涉嫌违法
    中华啤酒被指涉嫌违法

    据6月3日消息,记者跟随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检查总队,前往举报中提到的各个店铺进行检查,在现场查获了一批中华啤酒,该产品的外包装与中华香烟极为相似,因此被初步判断为涉嫌商业混淆和构成不正当竞争的违法行为。中华香烟做啤酒?由此可见并非事实。

    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检查总队一开始到上海龙州路的一家小龙虾店,因接到中华香烟商标权利人举报称,该店销售一款中华啤酒,包装和中华香烟非常相似,明确中华香烟做啤酒的消息不属实后,其请求商标保护。

    中华啤酒与香烟包装相似
    中华啤酒与香烟包装相似

    记者注意到,这种中华啤酒不仅产品包装与“中华香烟”极为相似,“中华”字样、天安门、字母商标、大红色底色、华表,一样不少。更重要的是,不管委托方,还是生产方,都与“中华香烟”出品方,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无关系,店铺被告知涉嫌违法而商家表示并不知情。

    小龙虾店的老板杨李峰告诉执法人员,自己并不知情。中华啤酒这款产品是2018年春节后,经朋友介绍推荐到店里卖的。当时一共进了20箱该款中华啤酒,但销路不太好,进货100多元一箱,每箱24瓶,店内售价是12元/瓶。

    初步检查认为,这样的行为明显就是在误导消费者,以为是中华香烟做啤酒,执法人员表示,“这不仅侵害中华香烟商标权利人的权利,也侵害消费者的权利。”初步判断该项行为涉嫌商业混淆和构成不正当竞争。目前,工商机关已介入调查,并将作出相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