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2112万吃顿午餐 巴菲特午餐以330万美元成交

    你认识“巴菲特股神”吗?很多人都想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日前,2018年度的巴菲特慈善午餐拍卖已经结束了,你知道今年与巴菲特吃午餐要花多少钱吗?据说,今年要花2112万吃顿午餐,“巴菲特午餐”的费用一年比一年多。

    巴菲特午餐费用高达百万美元
    巴菲特午餐费用高达百万美元

    这19年来巴菲特每年都会拍卖共进午餐,很多人壕掷千金与“股神巴菲特”约一次私密饭局,而今年19第19届巴菲特慈善午餐结束了,随着价格也出炉了,以330万美元成交(约合人民币2112万元)价格成交,要花2112万吃顿午餐,你会吃吗?

    第19届巴菲特慈善午餐竞拍结束。最终,本年度“吃一顿少一顿”的巴菲特慈善午餐以330.0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112万元)的价格成交,然而中拍者的身份可谓相当神秘——他叫“匿名”(anonymous)。

    获胜者可邀7名朋友参加午餐

    北京时间5月28日上午10:30,第19届巴菲特慈善午餐在eBay上正式开拍,在历时五天的拍卖过程中,共有6名竞拍者参与,拍卖次数达136次。其中不乏个别竞拍者短时间连续竞价的情况,记者查阅竞拍记录发现,匿名用户“n***j”曾在20分钟内连续竞价97次,其中有95次竞价的加价幅度均为500美元。

    与往年一样,中标者将获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的机会,可以邀请7位朋友同行,与“股神”畅聊3个小时。慈善午餐筹得的善款将捐赠给旧金山的一家非营利性慈善机构——格莱德基金会,该机构免费向穷人提供膳食、保健和儿童看护、住房及就业培训。

    据了解,巴菲特午餐基本都会在纽约著名的牛排餐厅Smith&Wollensky举行。往年的菜单为:烤牛仔骨配柠檬百里香酱(54美元),15盎司冷水龙虾尾(59美元),Cajun牛排肋骨(59美元),工艺鸡尾酒(16美元)。

    午餐期间没有太多的话题禁忌,由于此前有竞拍成功者利用机会向巴菲特荐股,引起股票价格异动,因此巴菲特后来立了一个规矩“禁止谈论个股”。

    据统计,自2000年第一届巴菲特慈善午餐举办以来,中标价就一路上升。2012年和2016年,分别有匿名中标者以345.7万美元的高价中标,此后再无人超越此竞拍价。自2000年第一届巴菲特慈善午餐以来,前18届共筹得善款逾2600万美元。

    最高价中标者均来自“匿名”

    此次330.01万美元的价格是巴菲特午餐自2000年开始拍卖以来第三高的成交价。据格莱德基金会数据显示,之前最高的竞拍价是345.68万美元(准确地说是3456789美元),出现在2012年和2016年。

    有趣的是,这两位以历史最高价中标的赢家同样是“匿名”,至于背后是不是同一人,外界无从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