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宜家自行车存风险全球召回 中国官网配件仍在销售

    骑自行车是低碳出行的一种方式,所以不同品牌的自行车也很是受欢迎的,近日宜家自行车存风险全球召回了,但中国官网配件仍在销售,这是怎么回事呢?还有宜家自行车存在的风险是什么?

    宜家自行车存链条断裂危险

    据外媒报道,近日,宜家家居瑞士供应部门在美国与加拿大召回5100辆斯拉达SLADDA自行车。由于设计缺陷,该款自行车的链条可能会发生断裂,从而造成跌倒危险。截至目前,宜家公司已接获了11起类似事故的通报,其中两起造成轻伤。

    宜家自行车召回
    宜家自行车召回

    此次召回涉及召回的产品为宜家26英寸和28英寸斯拉达(SLADDA)自行车。召回批次为2016年8月至2018年1月期间生产的产品。该款产品在美售价为400美元至500美元。有记者发现,该款自行车曾在中国有售。

    宜家于今年5月24日向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通知显示,自行车的驱动链条为碳基材料制成的8毫米宽链条,由于设计时未考虑链条与前后飞轮搭配使用的匹配性问题,可能导致链条断裂,骑行者可能发生摔落事故造成意外伤害。

    该款自行车为宜家2017年推出的新品,还曾赢得了红点设计大奖“红点至尊奖”。在宜家中国的官网上,尽管已经无法找到该款自行车的销售页面,但自行车配件仍在销售。而斯拉达自行车的介绍还留在官网上,介绍显示,“斯拉达自行车设有无需上油的传送带驱动系统和自动换挡系统,具备25年品质保证。”这一描述又与宜家官方豆瓣小站上“品质保证期10年”不符。

    无论宜家公司称该款自行车究竟品质保证10年还是25年,就在推出这款获得“设计大奖”的产品一年半后,宜家因设计缺陷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该产品。在北京市场斯拉达自行车已停售,部分宜家员工称是因为“受共享单车冲击”,部分员工对召回的具体原因并不清楚。不过要提醒已经购买自行车的顾客,是可以进行退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