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湖北6万斤桃子滞销 桃子市场价格暴跌种植户损失惨重

    你喜欢吃“桃子”吗?现在正是吃桃子的季节,不仅甜津津,营养价值还高,所以很多人喜欢吃桃子。最近,“湖北6万斤桃子滞销”成为新闻热搜,据悉,桃子价格降至5毛一斤都没人要!导致种植户损失惨重。

    桃子价格下降
    桃子价格下降

    桃子作为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水果,相信大家都吃桃子有很多好处和作用。但是,今年的桃子并不是很理想,桃子价格暴跌。然而,湖北6万斤桃子滞销倒鱼塘,寒了种植户的心!原本大丰收,却没想到遭遇滞销问题。

    桃子卖到5毛一斤
    桃子卖到5毛一斤

    这两天有一则新闻上了热搜:最近一段时间,湖北枣阳爆发大量桃子滞销问题。由于今年桃子市场价格暴跌,近6万斤桃子滞销。有桃农表示,往年桃子的价格是2到3块一斤,今年5毛钱一斤都卖不出去。对于卖不掉的桃子,桃农也只好能倒在路上或者鱼塘里,桃农们对此也是心疼不已。目前桃农们已经倾倒滞销桃子1万多斤

    对于桃农的心情,我们光是想想,都觉得替他们感到心疼,精心耕耘了那么久,得来的却是把桃子都倒掉的结果,这无不令人感到可惜。

    借收桃子名义欺骗桃农

    更令人气愤的是,在报道出来以后,居然有人借着收桃子的名义欺骗桃农,让桃农采摘下来以后并不履约前来取货,导致桃农不但损失大量桃子,还额外付出了几百元的人工费。

    每年都有这样的新闻爆出来,虽然桃农的桃子5毛一斤卖不掉,但消费者买到手的桃子依然很贵。一方面,信息的不通畅导致当地桃子获得丰收后并没有进行营销宣传,在滞销了以后才借助媒体公布,造成了种植户的大量损失;另一方面,种植户在选择种类的时候盲目跟风,想趁着市场热度分一杯羹,然而农业生产周期长,投入大,等到有产出的时候却遇到了市场寒潮,造成了农产品的滞销。

    解决方法

    要解决这样的问题,方法也不少。水果除了销售成品外,还可以加工成罐头、果脯、提取维生素,果核可以加工成工艺品等,这些相关的加工技术及产业没有形成支持优势。

    另外,种植户还要及时升级自己的产品品种。老百姓常说,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相同的品类,相同的价位,自然是谁的品种好、质量高,消费者就会选谁的。

    在销售环节,种植户也要注意不能轻信他人,有条件的农户可以自己买一辆皮卡进行运输销售,果园直送,省时省力,也节约了中间商成本和运输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