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航黑名单发布 贾跃亭被列入限乘火车飞机“黑名单”

    截止今天,针对交通出行领域严重失信行为的规定正式施行,时间已过去一个月了,这次民航黑名单发布也是新规实施以来的首次、首批名单,其中,贾跃亭也赫然在列,贾跃亭被列入限乘火车飞机“黑名单”。

    民航飞机黑名单出炉
    民航飞机黑名单出炉

    今年5月1日起,由国家发改委、铁路总公司、民航局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民用航空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正式施行,意见中加强了针对火车逃票、违规吸烟等行为的监管。

    “信用中国”网站在昨日上午正式公示了民航黑名单发布的消息,这是首次也是首批民航黑名单,民航黑名单发布信息中包含169人,其中涉及严重机闹行为、动车组上吸烟的严重失信行为人共计有117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民航、铁路部门将限制其购票。

    限乘飞机的失信行为人
    限乘飞机的失信行为人

    对于贾跃亭被列入限乘火车飞机“黑名单”一事,在业界内可谓是掀起一阵大风浪潮,之所以贾跃亭登榜,是因为在这份民航黑名单中,还有52人因存在不缴纳或少缴纳应纳税款等税务,金融领域的“老赖”行为,为此贾跃亭被列入限乘火车飞机“黑名单”,此外,其姐姐也同时在列。

    据我们目前所知道的情况,对在动车组吸烟、扰乱站车秩序、倒卖车票、被行政处罚的,限制购票180天;对无票乘车、越站乘车拒不补票的,至补齐所欠票款前限制购票;冒用优惠(待)身份证件、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的,也将遭受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