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气价预计8月底调整 2018燃气价格调整最新消息

    近日,有关于气价消息在网上一度引起了市民的热议,不少地区的市民纷纷前往气站抢购。但是现在有消息传出气价不会在六月份作出调账,而气价预计8月底调整,让市民有充足时间购气。

    燃气最新价格
    燃气最新价格

    气价上涨或者下跌都会关乎到市民的钱包,现在气价一直未作出任何的调整。但是近日气价上涨消息一出,市民坐不定了,纷纷担心气价一下子上涨。根据最新消息得知气价预计8月底调整,我们来了解一下燃气价格调整消息。

    居民燃气收费标准
    居民燃气收费标准

    价格方案调整后,我国居民用气将由最高限价管理,改为可浮动的基准门站价格管理。供需双方以基准门站价格为基础,在上浮20%、下浮不限的范围内,协商确定具体门站价格。改革后,将不再区分居民与非居民用气价格。

    通知一出,绵阳市民“闻风而动”,纷纷抢购天然气。今天(5.31)上午,记者走访了城区多家燃气公司营业厅,看到不少市民打着遮阳伞排着长队等待购气。在四川天新燃气园艺东街营业厅,长长的队伍排到了马路上。

    “我排了一个多小时了,里面只有两个营业员在收钱来不赢。没办法,听说天然气马上要涨价了,我把今年的气都买完。”李阿姨说。

    在长虹大道绵阳燃气集团综合营业大厅,这里也排了100多人的队伍。但是记者从工作人员口中得知,目前一阶气价仍然是1.98每方。“我们还没有接到任何涨价的文件和通知,或者绵阳发改委出台相关文件。居民们以为燃气会涨价就来排队了,很多都是把今年的气买完,1.98元每方可以买400多方。”某工作人员透露。

    燃气营业厅未收到涨价通知

    记者又来到市中心红星街的一家燃气营业厅,同样出现了购气“打拥堂”的场景。但是从营业厅得到的答复同样是“没接到涨价的通知,什么时候涨价?涨多少?这些我们都不得而知。”工作人员说。

    记者从天新燃气公司的公告上看到,家用燃气并不是即刻就会涨价,目前居民用气价格暂按原绵市发改环价[2015]597号文件执行,后期终端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调整还待市发改委方案制定后,报市政府审批、文件下发等系列工作程序,预计8月底会完成调价方案。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6月10日起调整的是居民用天然气门站价格,也就是天然气经营公司的购气价格,并不是居民购买的天然气销售价格。目前我市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不会立刻调整,居居民用天然气价格调整工作将按照国家、省规定调价程序规范进行,调价前将会做好充分的信息发布工作。所以市民有充足的时间购气,没有必要顶着大太阳排队“打拥堂”,以免发生中暑、摔倒等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