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6万人抢千套房 买房难成诸多市民心中“一堵墙”

    在以前,说起买房难时,很多人都会想到是钱不够,所以买房才会显得尤其困难。而到如今,即便把买房的款项凑齐了,买房难依旧是不少人心中的“一堵墙”,这问题似乎怎么绕都绕不过去,为何这样说呢?因为单是告诉你成都6万人抢千套房,你一听都知道有多难了,这样的情况在多个城市都出现过。

    成都房源供不应求
    成都房源供不应求

    早前购房者在深圳买房的火爆场景可谓是惊呆了不少围观群众,为了摇号买房,各楼盘销售中心是挤满了人,而此次则轮到成都6万人抢千套房了。在近两日,成都“青秀未遮山”官方微信发布了复核名单、复核名单、公证摇号公告、选房细则以及公证摇号选房规则更改公告。

    多人参与摇号买房
    多人参与摇号买房

    其中,复核名单显示该楼盘通过复审的购房人数为61856户,由此成为2017年底成都购房摇号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楼盘。据悉,在5月初,“捂盘”超过一年的中铁青秀未遮山获准销售,当时其登记摇号人数超过7万人,但仅有1000余套新房可供出售。

    虽然最终复审购房人数没有超过当初登记的7万人,由于该楼盘房源仅1000余套,因此综合中签率应是1.71%。在成都6万人抢千套房这样的情况下,可以说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到房,所以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难的问题在筹备好购房款后,也并没有消失。

    有资料显示,自2016年10月以来,成都房价开启了单边持续上涨行情;2017年,成都新增落户人口36万人,在需求端源源不断的扩大背景下,土地及房源供给端却在减少,新房成为“稀缺品”,而“物依稀为贵”,因而可想而知这其中的竞争有多激烈了。

    当然,作为旁观者,即便能从相关报道中得知一些情况,但相信还是那些亲身参与到成都6万人抢千套房活动中的人最能感受到买房的不易了,难怪有的人有钱买房了,也依旧是愁眉苦脸的,看来有钱没钱,买房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