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起底眼镜行业暴利 批量拿货几十元卖给顾客却要几百元

    近视眼人群可真是年年都在增长,尤其是青年群体最为严重,这类人群的花费,总要有一部分是用在眼镜上的,近日有媒体记者起底眼镜行业暴利,得知眼镜价格内幕,他们批量拿货几十元卖给顾客却要几百元。

    揭秘近视眼镜暴利内幕
    揭秘近视眼镜暴利内幕

    其实我们心里也比较清楚,在眼镜这个行业里,每家店铺都存在满满的暴利内幕,因此记者在起底眼镜行业暴利现象时,很多消费者认为,眼镜行业就是一个高利润行业,但更多的是没办法,只能接受这样的现状。一位消费者表示,全行业都是这样,除了接受商家的定价,别无选择。

    5月20日至27日,记者起底眼镜行业暴利,走访了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眼镜店铺,发现许多镜片和镜架的价格是不等的,有的几百元,有的甚至可以高达几千元,店铺内一般都会有一些打折优惠可以参加,尤其是会员顾客。

    眼镜价格成本几十元
    眼镜价格成本几十元

    其实眼镜对于大部分近视者而言是必需品,“不管价格高低,都不得不换,总想着一分价钱一分货,就当买个心理安慰。”北京的消费者说。在北京市潘家园附近有一个眼镜市场,以平价眼镜著称,许多眼镜店都是从这里拿货,起底眼镜行业暴利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商家批量拿货几十元卖给顾客却要几百元不等!

    据悉,镜框的形状、颜色、轻重、质量,镜片的薄厚、耐磨度、防辐射等保护功效都是消费者综合考虑的因素。功能越多的眼镜,自然就更受欢迎,而且价格也更高。一位网友在评论区表示,“眼镜暴利二十多年了,其实仅仅用暴利来形容眼镜行业还不合适,用一本万利更合适。如果把一个行业暴利持续生存时间排名,眼镜行业当之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