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电信将下线彩信增值业务 多人不再付费订阅手机报

    网络技术发展后带来的改变是巨大的,尤其是在新事物的冲击下,有些旧事物俨然到了“退场”的时机,比如中国电信将下线彩信增值业务的举措就是顺应时代发展的一种选择,对于这种业务,不知道大家是否还仍有印象?有可能有一些人早前可是这种服务项目的忠实粉丝,所以当听到中国电信将下线彩信增值业务后,感受自然非同一般。

    中国电信下线一传统业务
    中国电信下线一传统业务

    据报道称,现在,手机报即将成为历史。有媒体记者从中国电信处获悉,中国电信与第三方合作的全网彩信增值业务(不含彩信点对点业务)将在2018年6月30日下线,其他还包括全网WAP增值业务、新闻早晚报、天翼快讯及天翼VIP专刊手机报合作业务。不过,中国电信用户个人对个人彩信业务则继续存在运营。

    以前多人有订阅手机报习惯
    以前多人有订阅手机报习惯

    对于中国电信将下线彩信增值业务的操作,让不少人回忆起早前使用该项服务时的场景,比如有一位传媒工作者称手机早晚报陪伴其整个高中生涯,每月花三块钱订阅,每天必读,现在这种服务即将取消,真的就成了一代人的回忆了。

    据介绍,手机彩信(Multimedia Messaging Service)缩写为“MMS”,意为“多媒体信息服务”,其最大特色是支持多媒体功能,各种彩信手机报最具代表,当年以手机报等彩信增值业务起家的公司不在少数。然而,纵观这一路走来的变化,不难理解为什么中国电信将下线彩信增值业务了。

    因为随着4G网络的覆盖,微信、QQ等移动社交软件的普及,短信、彩信业务的重要性被削弱。“大家都手机上网了,已经很少有人再订阅。”有电信行业分析师如是说。所以,正如中国电信在营业厅官网发布的取消上述业务的公告解释说的一样,随着智能终端的普及和4G网络的快速发展,彩信、WAP、手机报增值业务已逐渐被其他丰富多彩的智能应用所替代了。

    根据工信部披露的数据,2017年,由移动用户主动发起的点对点短信量比上年减少30.2%,占移动短信业务量比重由上年的28.5%降至19.9%。具体到彩信业务量方面只有488亿条,比上年减少12.3%。有了更为受欢迎的替代服务后,老旧的服务方式自然就会慢慢淡出人们的视线中了,这或许也是时代向前发展的一种可见性证明吧!